月下风清

大唐荣耀~安庆绪~(俺二哥)

照例本集主角镇楼


其实写到这里的时候一直在想,作为除了主角以外的第三位应该写谁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想到了他。在这部剧里我一直不知道应该将他定义成一个纯粹的好人还是坏人,但他确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情人物。

按照剧里的设定,幼时和母亲离开父亲独身来到沈府借住到母亲亡故,身为安禄山的儿子却只是第二子,加之母亲与父亲的不睦,想来也知道他在安禄山心里也是没有多少分量的。

作为一个原生家庭如此糟糕的他来说,可想而知他的性格不会好到哪去,看他回忆跟珍珠有关的记忆时能看出他幼时应该是非常孤僻的一个人,若是没有珍珠的存在,想来他的人生也就跟隔壁东宫的李承鄞一样黑暗,冰冷。但同样他也跟李承鄞一样,遇到了人生中的那抹阳光。所以他可以对任何人残忍,但是唯独对珍珠他是真的用心良多。但是可惜爱情不是时间能决定的,不是你陪伴多久都会有回应的,甄嬛和温实初是这样,他和珍珠也是这样。珍珠在内心把他当成哥哥一样的存在,但是他不愿意,他舍不得,他想要留珍珠在他身边就像想要套牢住那抹阳光在身边一样,身在黑暗的人都是向往光明的,而对于他来说珍珠就是照亮他生命那抹阳光。

但同时他也是自私的,他只想要珍珠在他身边确从未考虑过珍珠是否愿意,多少次不听珍珠的劝解硬要带走珍珠,若是说早期的他还顾忌良多,那么后期的他真的算的上不择手段了。明知自己的方式会让珍珠心痛也要留住珍珠,哪怕最后只会让他和珍珠两败俱伤他也不愿放手。所以我说他的爱真的很自私,但是自私的让人心疼,让人没法对他心狠起来。

珍珠或许不知道,当一个深处黑暗已久的人被阳光温暖过得人,怎会舍得放过那抹阳光。就像安庆绪说过的那样,沈珍珠只有一个,而他要的也只是她一个。想一想如果珍珠选择的真的是安二哥得话,或许他就不会帮着他父亲造反,也许会随着珍珠归隐,平安宁静的过完一生,或许这样两人就不会这样坎坷一生。

他的悲情在于,他生命里的这抹阳光从来就不属于他,而他的一生都在追逐着这一切,哪怕用自己的性命也要去争取。他真的很爱很爱珍珠,爱到宁愿伤害自己,爱到可以为其放弃一切,而且确实也是冬郎给不了的。但可惜珍珠终究不是他这样的人,我前文说过珍珠心有大爱,她不会坐看世间沦为修罗场而什么也不做,所以终究不同吧。

有时候想想,如果我们的人生中出现了像安庆绪这样的男人,你会选择和他度过这一生吗?我想很多人都会选择会的,毕竟与其爱人不如被爱,被爱的都有恃无恐啊。

对于安庆绪来说他这一生一直在追逐着,无论是大唐的天下还是沈珍珠,他都在用尽全力去追逐去争取,但是天不遂人愿(或者谁让你不是男主呢)终究还是求不得呀。世间凡人红尘一场,终究情之一字难堪破啊。


评论(16)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